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从我做起”,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战“疫”在行动!

时间:2020-02-01  作者:陈小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万众一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都在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大到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小到足不出户的普通群众,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的全体干警也全力投入到了这一场战“疫”中,齐心协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院党组第一时间通过政务微信群提醒全体干警关注疫情相关报道,注意自身安全。

   1月27日,按照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及市院、旗委的相关指示精神,院党组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着手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政务微信群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方案很明确,要求全体干警做到五件事:一要领导带头,做好疫情筛查工作。1月28日起,院党组全员在岗,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报送及突发情况处置工作。落实检察干警及家属防疫情况报备制度,全院从1月28日起实行24小时值班和以部门为单位的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二要加强防疫教育引导。做好春节期间外出返回人员及家属的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当地要求做好登记、筛查、观察等,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坚决按规定进行隔离。三要避免集体聚集活动。近期减少外出办公、办案和集中培训,避免大规模集体性活动。尽量通过电话、视频、政务微信群等途径办公。四要营造有利司法环境。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严惩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犯罪,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源头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推进。五要严格严肃执纪问责。做好广大检察人员的思想动员,做到全体检察人员听指挥、齐行动、不掉队,加强教育督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方案下发后,干警们习惯了出门戴口罩,进出单位测体温;习惯了政务群里不间断却不重复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情况汇总,也做到了随手转发,”抗疫舆情引导这件小事,我们在行动。

  “保护好自己才能工作,也是最好的抗疫方法”,方案下发后,干警们习惯了每天汇报自己的身体情况,也有人主动在家隔离,在家随时办公,有事错峰去单位;习惯了不定时出现的消毒工作人员,抗“疫”防护从“我”做起这件小事,我们在行动。

   方案下发后,一二三检察部迅速行动,“按照最高要求,我们建议您通过网络进行控告申诉!”、“有哄抬物价、囤货居奇、造假制假等犯罪,我们会第一时间介入”、“要加大驻所检察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这件小事,我们在行动。

  “在这场抗疫之战中,我们和大家一样都是最最普通的一员,我们敬畏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警察和科研人员,是他们的逆行换来了希望。也希望您和我们一样,做好每一件小事,共同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怀着这样的心声,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继续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