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深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当下,基层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如何?检察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怎么样?2月5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基层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第一站来到了伊金霍洛旗检察院。

“来,我们先做出入登记,测体温。”进入大厅前,杨世林检察长都会要求。“不允许陪同,避免人员聚集”是他们出发前明确的一条原则。“目前受理了多少案件?”、“律师阅卷怎么办理的?”、“职工餐厅是否运行,干警值班怎么就餐”,从疫情期间案件受理通道来到了伊金霍洛旗院案件管理大厅,杨世林检察长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及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小区住户有多少?”“每日进出人员和车辆多不多?”“宣传工作要做到位”,在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包联社区小区门口,杨世林检察长向在一线执勤的干警表示了慰问,并仔细询问了联防联控工作,伊旗院额尔登达来检察长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杨世林检察长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从“我”做起,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单位要做好机关各个区域的消毒工作,不留死角;只要进入检察办公区就必须登记、测体温,不能有任何区别对待;在监管场所要严格执行相关单位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二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检察担当,认真完成各级党委交付的工作任务,特别是联防联控工作,要做好人员分工,真正发挥作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推进整改,身体力行引导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三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党组会精神,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确保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刑事部门要做好涉疫刑事案件的办理工作,坚决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民事部门要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打击贩卖野生动物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行政部门要做好人员管理,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四大检察”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