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等你回来咱家再过节”

时间:2020-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元宵节,在中国传统里“团团圆圆”的节日,很多人却不能在家度过,今年的元宵节则有更多的家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不能团圆,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组的杨晓龙、邬鑫泽两位90后干警也是如此。

2月4日返岗后,考虑到其他同事均为女性,杨晓龙、邬鑫泽主动申请作为第一组执行驻所检察工作的工作人员,开启了24小时驻所模式。但其实,初为人父的杨晓龙家里小孩儿不到一周岁,“这几天就要辛苦爸妈和媳妇儿了。”临走前他对家里人说;93年的邬鑫泽是家里最小的孩子,除了当兵那几年这是他第一次离家这么久,“吃苦不怕,主要是家里人不放心,我和他们说了,没事的。”话不多的他微笑着说。

元宵节的早上,两个人笑着说:“这个节日,我陪着你过吧!”,陪着他们的还有检察室里的监控、监管日志、药品发放登记表,上岗以后每日查看监控、查看各类台账成了日常,还要不定期的查看所内疫情防控工作,一改往日打骂逗笑的性子,戴着口罩相对无语成了习惯。晚上的时候两个人和家里视频,看到镜头一端的孩子、父母,有几分酸涩,听到家里人说“你们回来了咱家再过节”的时候,他们笑着说:“没事,我有同事在呢。”

“等你们回来再过节”,一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无数不能团圆的家庭的心声,抗击疫情胜利的时候就是万家欢庆的时候。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