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这里也是我们的阵地,必须守住!”

时间:2020-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9日早上6:10,天边还泛着白光,伊金霍洛旗阿热腾席热镇博源柳河湾小区的值班室一群戴着口罩的人已开始忙碌,先是晨会,社区的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小区的整体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工作要求和要点,然后开始分工,“我来登记和核对人员信息,你去查验证件测体温,你和物业的保安师傅管控车辆和行人。”说话的是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小区值班疫情爆发后,部分外地返岗的干警按照规定在家自行隔离,为确保案件办理和包联小区管控两项工作同步推进,院党组要求全体在岗干警在业务办理上按照员额制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全员皆兵,所有人员统一服从包联社区调配,没有官职大小,只有分工不同。院领导们带头走到了全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参与全旗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登记信息、测体温、出入管控,甚至是晚上和保安一起封锁出入口,没人知道口罩下的人是领导干部,但是知道他们是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出去干什么了?家住几号楼?跟你们说尽量减少外出,这绝对是为你们好呀。疫情面前不要有侥幸心理,医院是前线,咱们就是大后方呀,只有咱安全了,前线才能少一些压力,安心打胜仗!”额尔登达来不断叮嘱出入的居民看到他们的忙碌,小区部分居民送来了酸奶、麻花等速食食品,地方政府也过来慰问表示感谢,“大家心意我们领了,说明我们还是做了一些工作,吃的就留给小区的保安师傅们吧,他们比我们辛苦!”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表达了全体干警的心里话。

临近中午,社区为值班人员送来盒饭,他选择了最后一个吃饭,乘着人不多的时候他对干警说:“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是阵地,打击涉疫犯罪,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是我们职责和使命,不能懈怠!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里也是我们的阵地呀,必须守住!和医护人员、军人、科研人员、公安警察等相比,我们是后方,我们守好了,伤员就不会增加,一线他们的工作量也会减少;和他们相比,我们还有六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他们有的人几天都休息不了六个小时。反过来,我们面对的是更多的未知敌人,更像是前线,只有我们守住了,不给后方增加伤员,战役才能胜利,所以说这是一场阻击战。”

   “这里也是我们的阵地,必须守住!”,这大概是对守土有责的最好解释,不止额尔登达来和他的干警们,更有全国各地各行业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志愿者、党员、干部、医生、护士、军人甚至是普通人,他们日夜坚守,远离家人,为的就是全力打赢这场生命阻击战,让人人康健让万家团圆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役,需要每个人的参与,需要每个人守好自己的阵地。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