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举行援鄂“最美逆行者”事迹分享主题素能提升活动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援鄂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院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展,57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举行听战‘疫’故事、担时代使命”援鄂事迹分享主题素能提升活动,邀请伊金霍洛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内蒙古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护士韩至娇同志作援鄂事迹分享。

分享会前,院青年干警代表韩至娇敬献鲜花,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

会上,韩至娇从亲历者的角度,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分享了一件件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有力彰显了“最美逆行者”无私奉献、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让在场聆听的每一名检察干警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作了总结讲话,对鄂医务工作者的精彩分享表达了诚挚感谢和敬意,同时结合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以及白衣战士无私无畏的战疫经历谈了认识和体会,并勉励全体干警以先进为标杆、以英雄为榜样,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使命在司法办案中让体现检察担当;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党中央的部署和法律规定的职责落到实处,以天下兴亡我有责任司法产品经手有责”的勇气和担当,促进各项检察职能在稳进中落实、在落实中提升,向社会、为人民提供更实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会后,全院青年干警以“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青年干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及韩至娇分享的战疫故事做了发言,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