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并针对上级反馈的扶贫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在深挖细照、做精做细上欠缺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就扶贫工作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踏察暗访,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研讨材料。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脱贫攻坚专题,讲认识体会,谈感受收获,摆问题差距,明努力方向。针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细致,联系实际不够紧密等问题进行反思,同时紧密联系分管工作实际及个人思想层次等方面积极开展深入细致的讨论。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各级各类要求,紧跟各项部署安排,更加主动自觉地开展学习,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使命相契合,精神情操与党的宗旨相融合。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高点定位,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及旗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集中力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一是要依法防范打击脱贫攻坚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提高扶贫领域腐败犯罪的办案效率。二是要积极督促扶贫领域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确保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与扶贫部门信息对接,及时精准落实好司法救助政策。四是要持续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法律扶贫”助推“精准扶贫”。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