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就乌兰木伦河上游环境问题发出检察建议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字号: | |

   针对近日网上热议的《母亲河之殇|康巴什、伊旗乌兰木伦河上游的烧烤乱象》一文,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公益诉讼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通过无人机对乌兰木伦河上游进行了航拍,发现在河岸上的树林及草丛中有很多散落的生活垃圾,对上游地带的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检察机关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后,向责任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并跟进监督。目前,在伊金霍洛旗河长办及阿勒腾席热镇政府、相关成员单位的共同整治下,乌兰木伦河上游重新回到了干净、清洁的环境之中。

   今年以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先后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检察建议13件,督促各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推动生态检察工作,在探索实践中谋划、在服务大局中发展,不断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产品。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