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委白翠琴一行莅临伊旗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字号: | |

    5月19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白翠琴一行到伊旗检察院调研指导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伊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分管副检察长及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伊旗检察院汇报了2020年1月一5月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业务数据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案源匿乏、检察干警办案专业素质有待提高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白翠琴专委听取汇报后,对伊旗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几点新要求:一是转变监督理念,对标对表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打造精品案件;二是开拓思路,总结好的办案经验,争取办理一案教育一片;三是改变工作方式,积极拓宽线索来源,提高办案质效,切实发挥好检察职能;四是加强学习,通过参加业务培训、案件研讨会等方式,不断提高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人员的业务素质。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继续凝神聚力、补齐短板,主动出击,扎实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有效开展,打造伊旗检察工作新亮点。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