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唯东带案下访,化解信访积案

时间:2020-06-1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字号: | |

 

   6月8日起,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让法治信访深入人心。

   6月10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唯东以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带案下访,到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约见信访人李某某,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赵臻,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全程参与接访。

   李某某信访案件是一起积案,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接访过程中李唯东副检察长一行认真听取信访人的诉求,从案件的基本情况、程序、法律等方面与李某某进行深入交谈,对信访人提出的问题和诉求给予耐心细致地答复及释法说理,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最终解开信访人的疑惑和“心结”,承诺不再就同一事由到检察机关上访,并就信访事项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