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走进检察机关 感受法治力量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字号: | |

   为推进检察机关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法治教育、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等工作深入开展,6月23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一场专题法治教育活动。活动邀请旗移民服务管理中心干部职工和部分相关企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深度了解检察机关“群众信件件有回复”、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扫黑除恶、未成年人检察、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通过活动开展,让大家切实了解了检察工作发展和法治建设的进步。

   在交流中,移民服务管理中心干部职工、企业家代表表示,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举措和成果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通过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随后,检察干警为参与活动人员讲了一堂题为“坚守法治意识、筑牢廉洁防线”的法治课,从法律监督职能出发,针对生态移民、搬迁补偿、精准脱贫等领域可能涉及的职务犯罪进行讲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大家对增强法治意识、坚守法治底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检察工作的始终,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增强检察机关透明度,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参与社会治理的水平,让更多人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法治力量。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