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02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及中华全国工商联关于开展检察开放日的工作要求,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邀请旗工商联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14人参加“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各位代表委员、企业家在该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工作区、网呈会议室、远程庭审室、党建活动阵地、统战艾力等功能场所,观看了统战工作宣传片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片,全面深入了解了检察业务、智慧检务、文化建设、统战等工作,指出,检察机关要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强检察力量。

 

参观后,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与代表委员、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奇斌代表院领导班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汇报了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情况。旗工商联主席高瑞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的恰是时候、恰到好处,为各位代表委员、企业家学法用法提供了平台。代表委员、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机关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方面所作出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更大力度依法处理涉企债务”“加大电信诈骗犯罪打击力度”等意见建议。该院对代表委员、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落实、答复。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以更高站位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实举措提升“四大检察”品质,以更优标准强化检察履职能力,把服务“六稳”“六保”落实落细落具体,营造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