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安全提示确保平安过年 |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时间:2021-02-18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进一步筑牢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确保节日期间安全,28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员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为全体干警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祝福。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沃冬主持,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及鄂尔多斯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全文宣读了自治区纪委近期通报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责任重大,要深刻领会“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这句话的内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素养,特别要在严规矩、守纪律上做表率,以坚定的政治能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春节假期临近,全体干警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三个规定”报告制度,加强自我约束,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确保检察权的依法规范行使。

会议还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规范公车使用、注意案卷管理安全等八个方面做了进一步要求,提醒全体干警安全过年。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