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建议助力矿区生态环境治理

时间:2021-02-22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会同旗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就矿区生态环境治理恢复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走访。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过程中,就涉及矿区生态环境治理领域存在的问题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了检察建议。各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与检察机关沟通对接推进整改,并就共同存在的题向旗委政府进行了汇报。旗委政府对汇报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了本次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针对检察机关提出的相关问题,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职责内对生态环境治理恢复工作责任进行了认领,并提出相应的生态恢复治理方案与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最后,参与部门达成了一致意见,在矿区生态环境治理恢复工作中形成整改方案并抓好落实。   

今后,伊旗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入开展好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为保护好大美伊金霍洛的碧水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