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头

时间:2021-03-22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全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以四举措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头。

一、抓部署,强机制

及时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推进会,就教育整顿工作做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成立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置了固定办公场所,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工作畅通,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要求。

二、抓学习,强教育

围绕四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购置学习资料,通过多种方式推进学习。组织全院集中学习,发挥院领导班子“领头雁”效应;部门集中学习,利用工作例会组织干警集中学习,提升团队凝聚力;组织个人自学,利用“学习强国”“检答网”等平合强化理论武装,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

三、抓纪律,强责任

要求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学习签到制度,针对未签到学习的干警,组织晚上补课学习;院教育整顿办针对各部门、干警个人学习情况进行督察,对学习教育不重视的干警进行实名通报。在加大学习教育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明学习纪律,规范学习管理。

四、浓氛围,强引导

及时建立内网专刊,外网专栏,对全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及时宣传;在办公区电子大屏播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内容,潜移默化、入脑入心;设计制作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展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从思想上加强引导,深化认识。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