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学史力行,在党史教育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思想认识——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3月19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为全体干警讲授了党课。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首先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方向、目标任务和规律特点。接着,论证了开展教育整顿是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彰显检察铁军形象的必然要求,并要求全院干警学史力行,切实增强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能力和本领,讲求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在谈到如何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学史力行时,额尔登达来检察长强调,一要讲政治,站位再提高。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学习和发扬延安整风精神,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二要勤学习,信念再坚定。要把党史学习当成一种责任而不仅是兴趣爱好,要经常重温党章党规,要经常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要经常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检视”,同英模先烈“对照”,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三要常自省,对照再深刻。要深刻分析总结本地区、本单位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四要强纪律,作风再严实。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对检察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把“四种形态”落实落细。深化对干警八小时内外的监督,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强化常态化抽查和专项督察。持续整治慵懒散粗拖浮等痼疾,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课堂上,干警们还畅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严格的纪律、严谨的作风、严密的司法落实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任务,续写新时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新篇章。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