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门纳谏听民声 强化监督促整顿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开门纳谏促整顿”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开门纳谏促整顿”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群众代表,及法院、司法部门人员走进检察机关,向各界代表征求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在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工作区、网呈会议室、远程庭审室、党建活动展厅、“统战艾力”等功能场所,全面深入了解了检察业务、智慧检务、检察文化等工作,并通过楼宇展板、电子显示屏感受了伊金霍洛旗检察院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

参观结束后,院领导与代表委员们围绕此次“开门纳谏促整顿”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向与会人员说明了“开门纳谏”的主要目的,表明了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并就“在强化部署中压实责任、在强化学习中提高认识、在强化纪律中转变作风”三个方面对该院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与会代表们围绕检察职能,结合自身实际,就提高文书质量、提升队伍素能、加强法律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对参会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务实中肯、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下一步将认真归纳梳理,抓好整改落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