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 | “我为群众办实事”: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护航未成人成长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开展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

                        

在伊金霍洛旗第二、第三幼儿园,未检检察官以“我来保护我自己”为主题,通过小游戏互动、播放动画等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告诉小朋友们保护自己的重要性,并通过让小朋友们记住“我的身体我做主、不能为坏人保守秘密、我不跟你走”等重要话句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会辨别危险,增强防性侵、防拐骗意识。同时,检察官还向幼儿发放防性侵家长共读宣传手册,叮嘱幼儿和家长共同学习,持续加强幼儿自我保护教育。

本次法治巡讲活动深受小朋友的喜欢,也获得了幼儿园的高度认可,老师们纷纷表示防性侵教育的确是目前幼儿安全教育的难点和弱项,检察官带来的课程给小朋友们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教育作用。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还将继续围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盯人民群众切实需要,继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