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 |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切实抓好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群众代表,及司法行政部门人员参加,征求了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向与会人员说明了召开此次征求意见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公布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需要整治的顽瘴痼疾,并从“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学习教育,全面提高认识;强化为民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强化问题整治,推动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对该院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代表委员们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需要整治的顽瘴痼疾,结合实际,就加强基层法治宣传、强化法律监督、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表示,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务实中肯、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下一步将认真归纳梳理,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弘扬整风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检察队伍,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