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公告

时间:2021-04-21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部署安排,为切实推动我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坚持开门整顿。从即日起至610日,我院设立纳谏专线及邮政信箱,向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征求对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我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汇总梳理,纳入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征集内容

本次征求意见主要围绕检察干警中存在的影响司法公正的“七大顽瘴痼疾”和其他突出问题展开。

“七大顽瘴痼疾”:

1.是否存在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情形;

2.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情形;

3.是否存在违规参股借贷的情形;

4.是否存在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情形;

5.是否存在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的情形;

6.是否存在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执业、充当司法掮客的情形;

7.是否存在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情形。

 

二、开门纳谏方式

(一)“开门纳谏”专线电话:0477-8965612

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二)“开门纳谏”来信来访

收件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热腾席热镇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编017200

(三)网上受理方式:

登陆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http://www.nmyijinhuoluo.jcy.gov.cn/),点击“检察长信箱”进行登记。

本次意见征集主要受理反映检察干警中存在的影响司法公正的“七大顽瘴痼疾”和其他突出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16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