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 |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工作

时间:2021-04-29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督导组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以案促改”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巴图孟和案暴露出的各类深层次问题,教育引导干警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推动教育整顿自査自纠各项工作深入开展,428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以部门为单位集中学习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开门搞整顿”试点总体方案》《全区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工作指引》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巴图孟和“纸面服刑”一案带来的严重危害,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认真总结案件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究整改环节,要在“三个以案”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深入自查自纠、以案促改,狠刹违反“三个规定”不正之风,坚决攻克各类顽瘴痼疾。

 

额尔登达来强调: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性,认真反思巴图孟和案件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汲取该案中存在的沉重教训。每位干警都要严格对标自身职责,深挖个人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深入进行整改,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整治顽瘴痼疾。要以“以案促改”专项行动为契机,下大力气整治七大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坚持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抓实改。

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治建并举、抓源治本,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提升队伍素能,推动工作发展。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