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聚认同 落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要求——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07-16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热烈氛围中,715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要求,院党总支书记沃冬讲授了一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旨的生动党课。

 

沃冬书记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角度强调了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抓在手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自觉者、感情上的认同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在新征程上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沃冬书记就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进一步阐述,一是深刻认识其丰富的内涵,二是牢固树立国情意识,三是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正确树立、真正树牢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四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五是努力实现共建共享。

 

通过这次党课,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深刻认识身为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肩负的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进一步凝聚了思想认同,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