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喜报丨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2人入选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库

时间:2021-08-11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现、培养、使用优秀重罪检察人才,推动重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7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发布《关于调整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库暨通报表扬优秀重罪检察人才的通知》,确定338名同志为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共2名干警名列其中,具体入选情况如下:

第一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郝晓叶

入选办理刑事审判监督类案件人才库;

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纪凤姝

入选重罪检察调研理论人才库。

 

郝晓叶,中共党员,现任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在做公诉人的3000余个日夜中,郝晓叶不负岁月,拼尽全力,从初出茅庐的小姑娘到独当一面的检察官;从入选“首批全区青年公诉人才库”、“全区检察机关首批检察调研骨干人才库”,到鄂尔多斯市首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优秀辩手”,“全市十佳公诉人”;从办理的案件获评“全区检察机关诉讼监督精品案件”,到被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三等功,始终不变的是她对检察工作的热爱和对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执着,“维护法律公平正义永远不会因为任何事情停歇”,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这句话。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是纪凤姝最喜欢的名言之一。作为检察系统的青年干警代表,纪凤姝自从考录进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那一天,就立志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立足本职肩负担当,用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司法事业,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描摹出青春的靓丽底色。2019年,纪凤姝成为员额检察官后,独立承办一审公诉、审查逮捕、立案监督类案件300余件,无一错案,均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此外,纪凤姝撰写的多篇文章被自治区检察乃至最高检转发。在众多荣誉面前,纪凤姝并未止步,她要实现自己“办案出精品、调研出成果”的目标。纪凤姝,就是这样一个怀揣梦想奋斗在基层,勤于笔耕不断输出正能量的检察人!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