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升检察队伍素能

时间:2021-08-16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检察业务能力,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学习身边典型作为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激情的重要载体,通过多种形式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检察队伍建设提供原动力、正能量,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注重政治品质,让先进典型“树”起来。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引领检察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全面展现检察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将典型选树工作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推手。在选树过程中,坚持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进行深入考察,加强对候选对象的内部审查,选树了一批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先后选树先进集体3个,各级各类先进个人35人。

 

注重讲好故事,让先进典型“亮”起来。通过举办报告会、分享会、风采展播等多种形式展示先进集体和个人风采,让先进典型谈经历、讲体会、话人生,以最鲜活、接地气的方式感染人、激励人。加强与媒体的联络沟通,多渠道、多形式、多批次地宣传先进典型,展现人民检察官的良好形象,先后有1名干警被评为全区检察队伍“身边典型”人物,2名干警被评为全市政法系统先进典型,4名干警被评为全旗政法系统先进典型。

 

注重能量传递,让先进典型“用”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工作领域上的特长和优势,将在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等领域涌现出来的8名业务标兵、业务能手等列入人才库,适时安排带头办理重大案件、带头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让先进典型经风雨受考验,综合素能得到提升,通过搭舞台、给任务、压担子,切实发挥好传帮带和排头兵作用。同时在绩效考评、职务晋升等方面予以侧重,在促进先进典型发挥更大作用的同时,让检察人员有看齐标准、学习榜样和追赶目标,全面激活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