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一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

时间:2021-09-08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切实促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能,96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对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检察监督案召开案件听证会。部分人大代表、律师、专业鉴定人员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及案件的听证议题,围绕法院判决的“张某甲对张某乙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有无不当”提出意见。双方当事人对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陈述和举证。听证员进行了现场评议,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检察官通过听证会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释法说理,对事实、证据、法律适用进行充分阐释。听证员从多角度对案件进行分析、评议。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公开听证工作,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以司法公开引领社会公正,有效提升法律监督效果。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