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涉民营企业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09-23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深化检务公开,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参与权,2021922日下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民营企业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主持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值班律师、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人员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汇报了案件基本情况,阐述了案件审查认定的犯罪事实、证据情况及对犯罪嫌疑单位、犯罪嫌疑人作拟不起诉决定的法律依据及理由。

随后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了评议,提出了客观公正的评议意见。

此次公开听证会旨在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少捕慎诉的司法办案理念,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履行职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