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对两起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10-08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了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认真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927日下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对两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进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部分人大代表、林草局工作人员、律师代表受邀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就案件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和作出相对不起诉的理由进行了详细说明。各位听证员在全面了解案件情况后,并经过充分讨论后,提出了客观公正的评议意见。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真诚悔过,表示将以此为戒,遵纪守法。

在今后的司法办案中,我院将继续秉持“少捕慎诉慎押”理念,常态化开展检察听证工作,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实现案件办理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