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民营企业案件拟作不起诉召开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10-26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体现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的理念。1021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民营企业案件拟作不起诉进行了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人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就案件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犯罪嫌疑人的认罪悔罪态度和作出相对不起诉的理由进行详细说明。各位听证员在了解案件情况后,结合自身对案件的认识进行了现场提问,经过研究讨论后,发表了客观、中立的听证评议意见。

此次公开听证会,是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落实“少捕慎诉”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容错纠错的办案理念,避免了“办了案子,垮了厂子”,用司法“温度”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