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1117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旗委、上级院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检察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阔步前进。

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全院集中学、支部研讨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旗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检察履职的实际行动。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实抓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忠诚履行好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责。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