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精准送法”进企业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上湾煤矿送法

时间:2021-11-29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20219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为进一步营造企业安全生产法治氛围,促使安全发展的理念入脑入心,1126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来到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上湾煤矿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解读》主题讲座,精准送法进企业。

员额检察官、第一检察部主任郝晓叶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背景、修改的主要内容、企业和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针对《安全生产法》提出的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新理念、加重对生产经营单位和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安全生产中最常见的八宗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还结合了企业安全生产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重要性。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学习对于帮助企业员工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加强企业对安全生产的管理具有实际意义。

宣讲结束后干警们实地考察了煤矿矿井,对煤矿的安全管理情况、工作环境,员工们的安全保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办理安全生产相关案件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今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服务企业的新举措,积极开展“精准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更多样更优质的检察法治产品,为企业安全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