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06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根据国家、自治区、市相关要求,结合检察机关职能职责,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主题,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进企业、进集市、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有关法治知识,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采取“宣传活动+主题日活动”方式进行。

 

送法进集市

针对“集市日”上街“赶集”时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检察干警深入集市、菜市场以及周边门店开展法律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宪法、检察职能等有关法律,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释法说理。同时针对群众密切关注的民间借贷、赡养、婚姻家庭纠纷等问题详细解读民法典内容,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送法进校园

未检检察官通过PPT”讲述、互动问答、播放视频、趣味游戏等形式,以《宪法》、《未成年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切入点,为伊金霍洛旗布连小学116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特殊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推动法治理念走进青少年的心里,提升了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送法进企业

为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检察干警来到乌兰木伦镇上湾煤矿,围绕“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开展座谈会,会上强调了宪法的核心地位,并结合具体案例着重讲解了针对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的相关法律知识,使企业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企业法治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保障企业的健康发展。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