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深入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和国能神东煤炭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暨送法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2-03-15  作者:郭利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确保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扎实开展好“百家企业大走访”活动,3月4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越祖琨与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瑞山一行深入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和国能神东煤炭集团有限公司布尔台矿进行走访调研、宣讲。

 

在调研走访中,工作组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册,并开展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宣讲会。会上沃冬副检察长为企业员工送上主题为《用法治阳光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伊旗法院杨旭影法官和胡峰分别宣讲了《践行契约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司法实践中常见的企业法律风险浅析》的法治课。宣讲组通过把法律法规与自身办案实践有机结合、生动展示,引导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合规合法经营,为企业职工带来了丰富的法治课,有效提升了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

 

 

在同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时,越祖琨检察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主动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问题,围绕检察机关自身职能,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征求企业对工作的意见建议。会上,大家就涉企案件办理、企业生产经营堵点、优化地区营商环境等问题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越祖琨检察长在充分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后,首先就与会企业近年来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护航企业顺利发展,是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所在。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常态化联系企业,问计于企、问需于企,把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服务保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