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爱心助残,共筑温暖--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首次开展“特殊群体权益保护”专项活动

时间:2022-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工作要求,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根据本地工作实际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协同旗残疾人联合会开展“特殊群体权益保护”小专项活动。

检察官通过前期对对包联村残疾人状况进行调查摸底,选取了两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走访,通过对残障人士的经济状况、身体恢复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后,积极联系残联、民政部门为其申请了新的康复辅具及民政救助,实现精准帮扶。同时与残联工作人员一道前往社区进行法律宣传,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宣传手册、现场进行政策宣传及法律咨询等方式,帮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自己应享有的权利,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向公众传导关爱残疾人、依法保护残疾人权益的理念。


    今后我院会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帮扶活动,综合运用调查核实、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措施,为广大特殊群体、弱势群体就业、学习、工作和家庭生活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