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强化检察信息写作培训,促进业务+写作能力双提升

时间:2022-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在抓实业务能力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干警检察信息写作能力,7月27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信息工作负责人付玉娟为我院刑事检察部门全体干警作检察信息专题培训。
 
付玉娟围绕检察信息撰写与报送这一主题展开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刑事检察部门上半年度信息写作中存在的问题、特点要点等方面,以结合具体案例的方式,从“快、准、好”三个方面系统解析了检察信息的本质、信息选题角度、撰写报送要求等内容。同时,结合干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就如何从小案抓特点、类案挖亮点,如何在办案过程中提炼总结成效、如何打好信息写作文字功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院刑事检察部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自觉意识,注重“业务工作”与“写作能力”双提升,在办好案件的同时写好检察信息,注重用心思考、总结、提炼好的工作做法,努力提高检察信息写作水平,充分发挥检察信息作用,服务和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