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三强化”全力保障统计系统2.0平稳运行

时间:2023-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检察业务数据在预测、分析、决策、指导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全国检察业务统计2.0系统全面运行之际,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按照工作要求,全面部署规划,做好统计系统2.0上线衔接,确保检察业务数据安全、高效、稳定运行。


强化思想认识,确保系统使用效率


高度认识检察业务数据统计系统2.0上线应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最高的标准、最强的责任心,进一步明确检察业务数据核心及业务统计数据工作的重要性,深入研究,切实发现问题,实现高效率的案件管理服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沟通协作,确保系统运行顺畅


不断加强同技术部门及各业务部门的工作联动,合理为各业务部门配置相关业务统计查询权限,规范化、常态化审核报表数据。加强与上级院沟通,及时比对新旧统计系统特性,对于重要数据项目或新增数据项目反复观测,随时关注数据生成情况,对于观测数据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上级院反馈,实行周报告制度,确保检察业务数据统计系统2.0顺利运行。


强化学习培训,确保系统数据精准


组织各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学习系统新功能,掌握新报表定义,了解新的行列关系,统计员每日严格细致审核案件信息传递,关注映射规则准确性,仔细观测案件信息交换记录,逐案核对案卡信息变动情况,对审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示并监督纠正,确保检察业务数据完整、准确、及时生成检察统计数据,更好服务司法办案。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