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司法惠民生,关爱残疾人--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携手旗残联等部门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9日上午,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会同旗残联、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助残、扶残特别活动,通过发放助残设备、提供助残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等方式,为残疾人群体提供帮助。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了《民法典》及《民事支持起诉指引》中涉及残疾人法律维权相关内容,并围绕残障人士最关心的法律援助、教育、就业等问题进行讲解和答疑,引导残障人士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能力。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旗残联、工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摸排案件线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在支持起诉和无障碍通行等方面办理一批质量高、效果好的助残案件。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