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自治区检察院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督导组莅临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 开展督导调研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5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崔平专委一行到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尹桂君、第四检察部主任杨燕陪同督导。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越祖琨、在家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检察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参观了数字伊检办案云平台、检察办案工作区、远程提讯室等功能区域,观看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专题宣传片。


座谈会上,崔平专委一行全面了解了当前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基本情况、队伍力量及办案保障,并就统筹推进相关职务犯罪线索查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的职能定位和重要作用,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发掘线索,审慎、稳妥查办相关案件;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办案能力。强化素能培训,培养专业化办案人才,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办法,树立精品意识,提高办案素能;三是强化上下联动,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强化上下级、部门间、跨地域检察一体化侦查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形成联动。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院关于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办案素养,充分运用三查融合办案机制,深入挖掘线索,提升办案质效。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