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攻坚奋进 争创一流——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李永君检察长调研 鄂尔多斯检察工作讲话精神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8日下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李永君检察长调研鄂尔多斯检察工作讲话精神和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围绕李永君检察长对鄂尔多斯市检察工作提出的五点工作要求,结合该院检察工作实际,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明确检察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李永君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和全市荣辱与共、上下一体的责任意识,紧盯业务质效指标、紧盯工作品牌创建、紧盯典型案例打造,做实党建融合业务工作,巩固成绩,确保实现“争创全国一流品牌、全区一流业绩”的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落实好调研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找准定位,补齐短板。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定位,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杜绝“吃老本”思想,要以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的态度,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检察业务质效。二要争当模范,争创一流。坚持“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统筹推进,全力争一流创一流,注重对典型案例的深度挖掘,适时组建专班专题攻坚,积极主动申报自治区重点调研课题,努力形成各项检察业务多点开花的新格局。同时,要提亮“党建+9”工作品牌,争取树立更多更优更好的全区、全国一流工作品牌。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检察人员素质。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政治家访、廉政家访,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源头防范,教育检察人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及规章制度,形成勇挑重担、无私奉献、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的根基,激发向心力、提升战斗力、增强凝聚力。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