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多举措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时间:2023-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服务质效,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不断细化工作流程,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




优化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我院建成集受案、接待等功能为一体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设置专门的律师“绿色通道”及律师接待室,为律师提供案件查询、阅卷预约、会见申请等多功能“一站式”服务平台。专人负责12309服务平台阅卷申请材料的审核、处理,对符合互联网阅卷条件的申请均实现当日审核、当日办理、当日推送电子卷宗,如社会关注度较高、涉及隐私等不符合互联网阅卷的案件及时电话告知理由,全力保障律师阅卷权。


强化服务意识,细中做实。面对律师查询案件办理情况、要求阅卷、会见、答复等多种需求,充分利用12309中国检察网、热线电话、微信等平台,简化预约流程,拓宽律师预约渠道,杜绝律师阅卷空等、白跑、推诿时间长等问题。严格、规范落实案件信息公开制度,即时公布案件的程序性信息,主动向案件代理律师推送动态信息,方便律师及时了解案件进展情况,提高服务效率。


提升业务能力,各有侧重。严格做好“三证”审查工作,主动听取和收集律师意见后,不断完善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安全保密审查、监督机制,服务诉讼工作的同时保障当事人隐私。定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有目标的自我充实,促进常态化工作顺畅运行。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