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唐勇主任一行深入伊旗院就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时间:  作者:办公室/高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3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勇,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郝建平,政治部人事处副处长霍庆尊一行三人在市院何金海副检察长等领导陪同下,深入我院,对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指导。我院党组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规范办全体人员与督导组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督查组领导认真观看了我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PPT演示,听取了额尔登达来检察长关于全院专项整治活动对照检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部分与会同志做了补充发言,并与督导组领导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唐勇主任对伊旗院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我院党组对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安排部署细致周密,多措并举、细致全面地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深刻,贴近实际,表示完全认同。在肯定对照检查阶段取得工作成绩的同时,唐勇主任对伊旗院进一步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深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不折不扣、一步一个脚印的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办案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力。二是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专项整治活动始终。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认真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司法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要以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促进过硬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素质建设,教育、引导干警从内心深处牢固树立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理念,自觉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切实维护好司法公平正义。要提升业务素质能力,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提升我们的业务能力。在作风建设方面要严格按照法律和规矩办事,坚持一是一、二是二,循规蹈矩、认认真真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依法办案,确保实现公正规范文明司法。

  伊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代表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表示,将坚决贯彻执行好上级院的决策部署和本次督导检查的要求,坚决做到院党组重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重视、部门重视,形成全院各部门协同开展、全院干警共同努力的工作格局,确保干警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院规范化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