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

时间:  作者:高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2日下午,伊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了“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额尔登达来检察长主持,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分别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高检院对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示意见。随后,院党组成员围绕如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个主题,对照“严以用权”的要求,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深刻剖析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思想根源,畅谈了想法和体会,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讨论发言中,班子成员均表示要慎重对待权力、正确行使权力、严格约束权力,争做“严以用权”的表率。 

  最后,额尔登达来检察长结合近期检察工作实际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律己用权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坚持做到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襟怀坦白、表里如一,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结合当前检察工作,要切实以严的作风、严的纪律、严的标准认真做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通过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处理,一项一项盯紧盯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还要求大家要早谋划、早部署,认真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检查材料,确保按时召开高质量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第二,进一步在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认真领会中央和高检院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第三,全院干警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上紧发条、铆足劲头、加紧工作、主动作为,高度负责地做好年末岁首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们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认真抓好职务犯罪案件的结案和线索摸排工作,扩大今年的工作成果,同时为明年开局工作做好准备。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