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旗检察院组织召开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预防工作现场联席会

时间:  作者:预防局/李 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7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根据工程进展情况,结合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需求,开展了由检察机关牵头负责、检察长亲自带队,旗发改局、水保局、林业局、农牧业局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的不定期监督检查活动,并在项目现场组织召开了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专项预防工作联席会议此次监督检查现场联席会受到了各项目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的局领导、项目负责人均参加了现场会。

项目建设现场,旗检察院检察长额尔登达来首先听取了实施单位负责人汇报人工造林、工程固沙、青贮、棚圈等工程进展和资金拨付情况,然后会同各相关单位领导对新建水源工程、封山育林、节水灌溉工程、小流域综合治理等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在监督检查过程中,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还积极进行了提议、发言和讨论,并作出总结和强调:一是要对建设项目的开标会议、评标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加强招投标环节资质审查的监督和规范,明确把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作为招投标环节的廉洁准入依据之一,防止竞标中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的情况发生;二是切实加强工程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实施专户管理,保证专款专用,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率做到项目建设质量过关、资金管理过关、人员廉政过关;三是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单位要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和旗委政府尽快解决。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现场联席会,伊旗检察院进一步加强了与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调动了项目相关各方的预防积极性,提高了工程建设者的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预防了重点工程项目中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为确保京津风沙源二期工程伊旗项目区工程顺利实施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