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检察院被高检院确定为全国检察机关检察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

时间:  作者:越宏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伊金霍洛旗检察院被高检院确定为“全国检察机关检察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共有2个盟市检察院、3个旗县检察院获此殊荣,并于20161223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检察委员会工作视频汇报会上进行了通报。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委员会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活动为契机,以精细化管理活动为抓手,通过一系列措施扎实开展检委会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一是完善组织建设,选任了2名法学理论功底深厚、司法实践经验丰富的检委会委员为专职委员,并将业务能力精、责任心强的干警选配到检委会办公室工作,夯实了检委会工作基础,二是通过强化会前审查、规范决策程序、抓好督办落实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委会工作,切实提升了检委会议事议案水平。三是建立青年检察官列席检委会制度,选取4名检察业务能力强的青年检察官列席旁听检委会,让新鲜血液充分参与疑难复杂案件的讨论过程,大大激发了青年检察官的学习热情,有效提高了他们分析、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四是成立了由检委会委员和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疑难复杂案件研讨小组,开展对疑难复杂案件的研究讨论工作,大大提高了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确保疑难案件得到公正处理。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