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  作者:白 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全区三级检察院同步举行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的要求,1221日下午,伊金霍洛旗检察院举行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旗人大常委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耀军、旗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云鹏、旗人大民法委主任白永平以及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宣誓仪式。

    在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的带领下19名首批入额检察官面向国旗,左手抚《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高永亮主任在讲话中对首批入额检察官表示祝贺,并指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意义重大,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广大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要牢记自己向宪法作出的庄重宣誓和承诺,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依法公正行使检察权,努力为全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大对刑事和民事诉讼活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监督力度,确保司法公正廉洁。要认真受理、及时查办涉及民生民利的职务犯罪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努力提高职业素养,真正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清廉执法。要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充分保障当事人权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宣誓仪式上,全体入额检察官签订了承诺书,入额检察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