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法检两院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  作者:单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4月16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检察院邀请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宝金山教授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旗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亮,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以及旗人民法院、检察院在家领导和全体干警参加了讲座,旗检察院副检察长奇斌主持会议。


宝金山教授从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计划两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2018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我们要牢牢掌握宪法修正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鼎力推进依宪治体、依法治体。认真学习修改后的《宪法》和《监察法》,始终做到信仰宪法和法律、崇尚宪法和法律、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聚焦检察主业,在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程中,以不懈怠、不停步的精神和姿态,规范执法、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奇斌副检察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注重融汇贯通,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新修改的宪法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融会贯通、真学真用。三是要坚持统筹推进,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扎实有效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建设法治伊金霍洛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讲座收到良好的效果,会后干警们表示宝金山教授的讲解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