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李琪林检察长一行深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作者:郭利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李琪林检察长、办公室郭文秀主任一行5人深入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伊旗院的技侦大楼,参观了案管中心、控申接待大厅、网呈会议室、指挥中心、资料室、文体活动室等办公办案用房。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伊金霍洛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华瑞锋,伊旗检察院在家院领导陪同考察。

  实地考察后,调研组一行与伊旗检察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杨世林检察长主持。会上,额尔登达来检察长汇报了伊旗院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华瑞锋旗长介绍了伊金霍洛旗的基本情况及伊旗院近年来在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出的成绩。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介绍后,李琪林检察长对伊旗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伊旗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伊旗院总体给人以“新”的感觉:新大楼新设施、新思路新举措、新气象新作为;伊旗院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清晰,能够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务实的举措开展各项工作。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李琪林检察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抓管理,细化措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是要聚焦主责主,充分认识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主动履职,依法履职,聚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发挥好公益诉讼职能。三是要积极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依法”二字,从法律层面去思考问题,注重释明法律,在办案中宣传好法律,依法保障合法权益。四是要加强培训,立足于实战,从提升办案能力出发,利用有效资源进行“帮助式”培训,补齐短板,提升整体水平。五是要落实好检察长会议精神,了解提出各项举措的深层次原因,抓落实。六是要发挥好基层院的作用,要扎实筑牢基层、打好基础,通过共同努力,履行好检察职能。要在基层检察工作中多探索形成好的经验、做法,进而在全市、全区推广。

  听取了李检的指示后,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表示,伊旗院将按照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院李检本次调研指导意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以落实结果来回报上级院领导对伊旗院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努力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杨世林检察长要求伊旗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李检的指示,细化措施、并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陪同此次调研的还有自治区院机关党委、政治部宣传处领导,以及市院副检察长贾昌兵和办公室负责人乔羽。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