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山到旗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作者:郭利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3日上午,伊金霍洛旗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山一行10人深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和在家院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伊旗院的技侦大楼,参观了案管中心控申接待大厅、网呈会议室、模拟法庭、资料室、文体活动室等办公办案用房,查阅资料并听取工作介绍,了解了伊旗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后,调研组一行与伊旗院党组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额尔登达来检察长关于2018年伊旗院落实“两个责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并和与会人员就监察体制改革、监察委与检察院在办案中的协调配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金山书记对伊金霍洛旗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伊金霍洛旗检察工作思路清晰,院党组政治站位较高,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金山书记强调:一是要继续运用好检察机关和监察委之间建立的协调配合机制,衔接好司法机关和政治机关的职能;二是要继续支持和配合旗纪检监察工作,尤其是伊旗院建立的专职巡察员和兼职纪检监察队伍工作模式,是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力延伸,要进一步在全旗乃至全市范围内推广;三是要共同探索打造监察委和检察机关的协同办案的经典式流程,进一步畅通办案渠道,依法有序办理案件努力将这一流程打造为全区工作亮点。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