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0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生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主持会议,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正副职、员额检察官代表、党员代表、普通干警代表及我院的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杨丽琴及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组长张志荣、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副组长乌丽娅素、旗委政法委副书记霍春梅到会指导。

 

会前,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在个人持续自学的基础上,精心组织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进行深入学习思考,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院党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深刻检视问题。额尔登达来主持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额尔登达来代表院党组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

 

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组长张志荣在点评中指出,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认真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充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通过开展征求意见、谈心谈话、集中学习等方式,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梳理查摆问题,主题主线高度聚焦。检视问题准、实,态度端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有针对性,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他希望,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功底;坚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能力,深入推进中心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指出,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剖析原因深刻、问题导向鲜明,特别是查找问题切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实际,针对性很强。她要求,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要加强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三是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补齐短板,在加强班子建设上再发力,在贯彻中央、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再发力,在抓好过硬检察队伍上要再发力,全面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表示,院党组将把更多的力量用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将整改任务落地落实,是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要求。我院党组将对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决不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二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院党组及党组成员将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抓住主要予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是在工作实效上下功夫。院党组将对照整改要求,查漏补缺、补足短板,将整改成效落实到推进“四大检察”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促进和提升业务工作和队伍管理水平上来,发挥好检察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检察工作整体上水平。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