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派驻旗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今日挂牌

时间:2019-12-28  作者:陈小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7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派驻旗公安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旗公安局举行。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李晓刚和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共同为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此次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是伊金霍洛人民检察院和公安局进一步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实践,对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升公安机关刑事执法司法能力水平、构建新型良性互动的检警关系意义重大。

 

揭牌仪式结束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的部分检察官与旗公安局法制大队、刑警大队、食药环资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召开了座谈会。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就派驻检察官办公室的职能职责、设立的意义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阐述,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素养、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和加强纪律约束四个方便对派驻检察官们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晓刚局长指出,在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顺应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总要求和刑事司法制度改革方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干警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构建和谐检警关系。

伊金霍洛公安局政委王培和伊旗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梓民就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