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战“疫”不疏忽,“充电”不停步

时间:2020-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2月3日值班工作已完成,期间一切正常。”晚上十一点值班结束的第一检察部干警宝永准时在纳林高勒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群里回复到。第二天早上,第二检察部的干警郭利平早上6:20在同一个群里说:“检察院值班人员已到位”。简单的回复却是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真实记录。从2月2日开始,响应地方党委号召,该院全体干警投入到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院领导带队,党员带头组成党员先锋小分队协助社区、物业开展工作,“您好,你出门需要戴口罩!”,“请问您要去哪里?”,连日来,干警们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话,查看身份证、做出入登记、测体温,消毒,一如他们每天出门前戴口罩,进入办公区登记、测体温、消毒,一样的流程。迎着晨会上岗,伴着夜寒归去。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确保检察工作顺利开展,弹性工作模式下,如何加强人员管理?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同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业务办理方面,严格执行高检院相关工作规定,顺利完成了2起案件的提请逮捕审查工作和1件律师网上预约阅卷工作。在人员管理上,该院党组制定了严格的“一周网络充电计划”,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平台开展集中网上学习,除值班人员外,院党组每日上午9点准时进行学习,各部门每日下午3点分组进行,学习内容、参与情况每日通报,行政部门及时掌握了各级党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相关会议精神,业务部门第一时间学习了最高检疫情期间案件办理指南,形成了工作弹性,学习不弹性的氛围,同时还便于了解干警个人动态,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检察工作安排的同时,该院联合旗派驻纪检组加强了执纪监督工作,通过微信对外地返岗人员身体健康情况进行询问和登记,同时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干警在家办公情况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确保了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