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补短板 强实效 促提升 谋发展--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暨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党总支、工青团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各部门分别围绕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会上,各负责人对照高检院工作要点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要求,围绕工作实际,逐一分析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状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方向和推进措施。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强调,对部分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强调,2020年伊金霍洛检察工作任务多、担子重、要求严,疫情防控、精准脱贫、扫黑除恶、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等工作要紧抓不懈,继续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围绕“补短板、提质效、树品牌”的工作思路和“树立争一流意识、坚持求极致标准、体现核心区特色”的发展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

   针对下一步工作,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要求,要学习领悟再深入,在学思践悟上继续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院、旗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学以致用,让各项决策在检察工作中落地落实落细。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办法举措再精准,继续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细化、优化工作举措,“四大检察”发展不平衡、精神斗志不强等短板补齐,将干警干劲不足、创新创优意识不强等弱项补强,将检察业务与疫情防控共同推进、共同落实。三要组织领导再强化,继续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敢于担责、善于担责,带头办案、带头分析研判检察工作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部门负责人要自觉把做好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督促督察再加强,继续在严管厚爱上下功夫。要将纪律作风整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院党组既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也要配合纪检组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继续深化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制度约束力,以队伍整顿为契机,不断提升队伍素能

  • 友情链接: